我校召开第六届“互联网+”大赛推进会

发布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

6月12日,我校召开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双创中心、学团、教务处、科发院、研工部、招就处、外联处、科技园、实训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师星、对外联络处处长罗侃、天佑党委副书记王巍、第五届“互联网+”国赛银奖指导老师信息学院刘志伟分别从我校整体备赛情况、校友参与大赛情况、学院备赛经验、指导老师备赛体验等方面进行汇报和分享。

肖长春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在“互联网+”大赛上取得的成绩,强调要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时代背景下重视大赛,认识要有高度、参与要有广度、立意要有深度,要求做好三件事情:一是着力构建大赛生态系统,二是努力提高参与面,三是借助外力打造重点团队,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改。

中国“互联网+”大赛是国内覆盖面最大、影响力最广、最具权威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仅第五届大赛就有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赛,含金量极高。

目前我校主要从两个方面夯实备赛工作,一是打磨重点项目,全力冲击省赛、国赛;二是培育潜力项目,做好项目储备工作。疫情期间,学校举办了2场大赛宣讲,每场

这届大赛,在备赛过程中,采取两条腿走路,一是抓好基础工作,做好项目储备;二是做好重点项目培育,冲击省赛和国赛。疫情原因,一些工作通过线上进行。3月-4月,学校举办了2场大赛宣讲,参与人数基本每场都在1000人以上;同期穿插组织了6场创业大赛基础培训,针对计划书如何撰写、路演能力提升等进行讲解,每场的在线人数在600-1200人之间;建了20多个项目微信群,追踪项目进展,提出辅导建议;在5月中旬举办了线上重点项目一对一辅导会,6月初又开展了线下一对一重点项目辅导会。

2019年12月发布大赛通知以来,学院、各部门积极推荐遴选项目参赛,科发院、校友办、科技园积极提供优质项目来源;教务处、研工部、招就处提供了政策支持;实训中心提供由作品到产品的技术支持。在此衷心感谢大家的支持,也希望我们能一起努力,吸引更多的师生加入这场双创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