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教授胡剑获“江西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

90后教授胡剑获“江西青年五四奖章”


4月25日,团省委、省青联下发《关于颁授第24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授予我校先进材料研究院院长胡剑教授第24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称号。

胡剑,1990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教授,现任华东交通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院长,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曾获省“双千计划”人才、省“青年井冈学者”、 省杰出青年人才、赣江新区人才、中国科学院“院长奖”特别奖等荣誉。他是纳米金属材料科研领域杰出青年人才,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在《Science》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多篇SCI论文。

“江西青年五四奖章”是团省委、省青联授予江西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反映当代江西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第24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活动于3月上旬启动,经提名推荐、资格审查、审核初评、媒体公示、确定人选,最终评选出并授予19人第24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