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椒香辉映”成长计划的通知

团委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委:

为进一步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引导、鼓励、支持更多学校学子响应国家号召干事创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团委、学工部、招生就业处计划开展“椒香辉映”成长计划,为有志升学、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选调生的毕业生免费提供更具针对性、更系统全面的备考培训,现将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有志于升学、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选调生的本科三四年级学生、研究生二三年级学生。

二、名额设置

升学训练营拟招录300名,公务员、事业单位、选调生训练营分别拟招录学员100名。

三、报名条件

为保证训练营的上课秩序、质量和培训效果,将根据学生报名意向,视情况安排面试,择优录取,报名训练营的营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本科三四年级学生、研究生二三年级学生;

2.职业规划目标清晰,有志于升学、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选调生

3.需保证全程参加训练营;

4.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可根据个人综合能力优先考虑入营:

1)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

2)专业成绩或综合测评在班级列前30%

3)大学期间担任院系以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各部门、社团及其他学生组织负责人,班级班长、团支部书记,党支部支委,且任职时间连续满1学年以上;校院世纪英才学员、国旗护卫队成员;

4)大学期间获得校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5)参加过团省委“扬帆计划”、学校“天佑学子扎根计划”等学习实践活动。

四、课程安排

针对升学、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选调生笔试、面试实际情况,邀请校内外讲师提供全面、系统的课程指导,旨在全面提升同学们的理论素养、应试能力。训练营安排如下:

(一)笔试培训

讲授升学、公务员、事业单位、选调生考试笔试知识点及应试技巧,课程涵盖近年考试重点、高频考点及基础知识讲解,突出题型导向,帮助同学们全面掌握高效的解题方法与技巧,全面讲解各类题型和考点。

一是针对本科四年级有升学意向且入选训练营的学生,提供为期10天的冲刺阶段提升课程、院校指导服务及备考教材;

二是针对本科三年级有升学意向且入选训练营的学生,提供为期17天的全程提升课程、联考测试课程、升学规划指导及备考教材:

三是针对入选公务员、事业单位、选调生训练营的学生,提供为期10天的全程面授课程、报考指导。

(二)面试培训

讲授升学、公务员、事业单位、选调生考试面试知识点及应试技巧,全面讲解面试常见类型等内容,以小组形式针对重点题型重点讲练并进行模拟面试。

五、奖惩制度

1.对于参与度高、表现良好的同学将颁发华东交通大学“椒香辉映”成长计划训练营结业证书,并评选一定比例优秀学员;

2.出勤率低于85%的同学,将列入训练营失信人员名单,自动放弃后续培训营资格。

六、报名时间及方式

即日起至20201031日,请有意向报名“椒香辉映”成长计划训练营的同学下载、填写《华东交通大学“椒香辉映”成长计划训练营报名表》(见附件一),经学院审核推荐盖章后交天佑楼204室李宇卿老师。

 

附件:附件1.华东交通大学“椒香辉映”成长计划训练营报名表.docx

附件2.“椒香辉映”成长计划升学训练营课程安排.docx


共青团华东交通大学委员会

                           202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