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论坛: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5日,华东交通大学第十四期世纪英才学校三班以央视2021《开学第一课》中:“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第二期“英才论坛”,张峻瑄参加并主持此次论坛。

期间,学员分别讲述了革命先烈的精神信仰和信仰对于当代青年的重要性。青年学生应该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学员肖俊分享到:“信仰可以帮助我们战胜一切困难,信仰不是形而上学的,而是实实在在地体现在我们的为人处事中,一个有信仰的人是强大的,是勇往无前的”。此后,学员张峻瑄和何政毅分别发表了感想,学员们热情振奋、各抒己见,现场氛围活跃热烈。

本次论坛聚焦庆祝建党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通过“云课堂”方式和大家一起重温了《开学第一课》,其中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信仰的故事。

信仰是为新时代青年人指路的明灯,我们要抓住百年党史学习的契机,从前辈们的征程中获取精神之“钙”。开学第一课以生动感人的方式为少年和青年展现了1921—2021这100年间中国人民奋斗的历史,为青少年的成长指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