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第十三期世纪英才学校、第二期“天佑先锋班”同时启动

发布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团中央等五部委近日引发的《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在广大青年中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决定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华东交通大学第十三期世纪英才学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培养计划:

按照分层培养、分类指导总体培养模式,在总体培养基础上,强化分类指导,根据学员兴趣爱好,个性成长需求结合学员培养目标,实施理论学习读书计划、红色教育教学计划和实践锻炼成长计划。

理论学习读书计划。设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国史、党史读书班,社会主义发展史读书班,改革开放史读书班,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书班,团史、五四运动史读书班等6个兴趣读书班。

红色教育教学计划。设立红色文化资源研习课堂。

实践锻炼成长计划。设立创新创业实践小组,公文管理业务小组,考察研究调研小组,文体艺术兴趣小组,劳动教育素养(养成)小组、职业(就业)规划发展小组等6类个性成长小组。

一堂理论授课

肖长春老师给大家带来了《疫情时阈下的中美关系》一课。从中美关系的历史回顾、新冠疫情背后的中美关系、怎样认识和处理中美关系三个方面,给大家全面梳理了中美关系的历史发展及现状并寄语广大学子团结奋进、勤奋学习,早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

一次品牌传承

7月12日下午,我校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第十三期世纪英才学校开班仪式暨第二期“天佑先锋班”开训仪式在南区图书馆202顺利举行。党委研工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及第十三期“世纪英才”全体学员、国旗护卫队成员出席本次仪式。

全新的挑战已经开始,这是一场144个人的共同成长,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今天,我们集结在这里,重新出发!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交大青年”和微博“华东交通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