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支团|我校研支团开展“做一个忠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625日,我校首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支教思想引领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支教团成员学习“做一个忠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主题课程、支教团成员交流学习、支教团成员发表学习心得。

马克思主义是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科学理论,是中国共产党人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行动指南。青年学生要自觉成为马克思主义坚定信仰者和追随者,坚定理想信念,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努力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绽放青春之花。

学习心得

于海波:

马克思主义者不是虚名,不是噱头,不是空洞的口号,更不是博名求利的招牌,而是需要我们做一名有信仰、有智慧、有眼界的实践者。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青年需要科学把握社会规律、以马克思主义作为正确理论支撑,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将自身的理想同国家的发展有机结合,树立远大抱负,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扎根人民,奉献青春!


占朝辉:

思想上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忠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用自身的担当和作为、用自身的青春和奋斗,让我们的青春梦和中国梦交相辉映,共同推动我们依然青春的中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为一名支教团的成员,在工作中要不断提升师德师风职业素养,将立德树人放在思想的首要位置,关爱学生,遵纪守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言行一致,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的合格教师;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们要坚定不移的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就肩负起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张秀亮:

通过此次学习让我认识到当代青年应当要有崇高的价值目标、肯定的价值评价才会有理想的客观效果。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弘扬爱国情怀,引领时代进步,在当代中国,爱国是一名普通公民的基本道德素养。爱国情怀,不仅仅是对祖国的一种深厚的感情,更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它的最高境界应体现为知行合一,把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行。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不仅要有高度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而且要用世界的眼光看中国,自尊自爱,自立自强。


易昊威:

今天自主学习是“坚定理想信念 做忠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四个多样化带来四个思想观念的挑战。

四个多样化:

(一)经济成分和经济利益的多样化

(二)就业岗位和就业方式的多样化

(三)社会组织形式的多样化

(四)社会生活方式的多样化

四个思想观念挑战:

(一)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面临多样化社会思潮的挑战

(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面临市场逐利性挑战

(三)传统教育引导方式面临网络新媒体的挑战

(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面临敌对势力渗透挑战

新时代青年学习四个多样化带来四个思想观念的挑战,就是要加强其中所蕴藏的马克思主义史发展史、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史的学习,特别要站稳学习四个多样化带来四个思想观念挑战的马克思主义立场。从理论与实践成果来看,青年应比历史任何时候更加信仰马克思主义,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更加对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充满信心。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世界越是纷繁复杂,越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形势越是多变跌宕,新时代青年越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更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紧紧围绕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主题,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奋力建功新时代。

陈 岩:

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是真理,是指导我们不断夺取事业新胜利的强大思想武器。马克思主义是开放的、与时俱进发展的理论。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要信仰马克思主义,学习马克思主义,捍卫马克思主义,实践马克思主义,真正做一名忠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在学习完怎么样做一名忠诚的马克思主义者后,那句“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话,给了我莫大的鼓励,选择新疆支教这条路,就要不畏困难,勇往直前,时刻牢记教师的职业道德观,向一名优秀的教师靠拢。在支教路上,要以艰苦卓绝的的奋斗,用辛勤追逐梦想,用汗水诠释担当,矢志不渝的行走在教书育人的路上!


占 俊:

日益强盛的祖国给予了青年新的历史使命,我们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该如何应对新时代的挑战呢?今天,我们研究生支教团的六位成员聚在一起,进行学习。我认为最重要的一条便是在新时代不忘初心,让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升华,做坚定信念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新时代发挥才智,像前辈们一样做一名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奉献终身的人。让崇高的信念推动我们前进,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

接下来的一年支教生涯将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走上工作的岗位,以教师的身份走进校园。角色的转换必然会有许多的不适应,但我坚信,我可以克服这些困难。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殷切的希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