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青春学党史”百年光辉历程团学骨干学习班

陈珊、郭慧英  发布时间:2021-05-29   浏览次数: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新,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面向全校团学骨干开展“青春学党史”百年光辉历程团学骨干学习班,用系列党史专题“团课”打造青年思想引领“大课堂”。

5月份,学习班于南区礼堂开展“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的宣讲,32名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成员统一着装,采用日记重现、师生讲述的形式,用微课串联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的党史事件和故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身处在江西这片红土地上的青年团干,我作为一名青年团干,有义务也有责任跟全体青年学生宣讲百年党史。”宣讲团成员刘佳老师说道。

宣讲团成员电气学院学生平易容感慨:我们小组是负责“翻天覆地”篇章的党史课,长达一个多月的集体备课和头脑风暴,付出很多,也收获很多,我们的课程在形式上新颖、内容上生动、意义上深远。”

据悉,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宣讲前期进行了一个多月的集体备课和分组排练,每个成员承担5-8分钟的微课,串成了450分钟的党史课程。整个备课和授课的过程都是青年骨干众筹式的进行,每个成员都分享自己的真实感想,既提升覆盖面也更迎合青年的接受度。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百年筚路蓝缕,百年砥砺前行。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宣讲团以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为主线,对我校全体团学骨干进行全覆盖宣讲,引导他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感召他们脚踏实地干实事,在奋斗中释放激情,在奉献中追逐理想,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文/郭慧英 陈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