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椒师生持续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09   浏览次数:

花椒师生持续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通讯员 郭慧英34日至5日,全国两会在京开幕。今年的全国两会,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实现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此期间,花椒师生持续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密切关注两会热点,结合自身工作学习谈体会说感想。

全校专职团干、校级学生骨干通过线下会议,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热点,领悟“两会”精神。

青年团员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

校团委副书记 刘一南:

3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强调:广大教师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总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发人深省。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作为青年团干,我们要用好江西的红色资源,以“红色走读”“诵读红色家书”“青春井冈行”等方式,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悟思想,要在创新创业、权益维护、校园文化等方面继续下功夫,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通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返家乡等品牌,让团员青年在实践中开新局、获真知,精准激励青年学子成长成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花椒青春力量。

机电学院团委书记 王秀娟: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在这意义非凡的历史时刻,全国两会如期而至胜利召开。作为一名高校专职团干部,我深刻领会和学习了会议精神,我将时刻聚焦主责主业,认真领会贯彻两会精神,将两会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和学习生活当中,主动想青年所想、急青年所急,竭力为青年释疑解惑、排忧解难,努力做青年的良师益友、知心朋友。

理学院团委副书记 孔柠檬:

2020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我国取得了疫情防控及脱贫攻坚伟大胜利。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要练就扎实本领,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争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诚践行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英才十三期学员 郑芊君:

看得清来龙才可知去脉。“来龙”是在2020年底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去脉就是开局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向未来,放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我国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继续发展具有多方面优势和条件。

风雨砥砺,初心如磐;征尘未洗,使命在肩。中国共产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此时交汇,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两个五年规划”在此时衔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不负时代重托,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身,不屈不挠、一往无前!

20级交通工程1班团支书 涂大林:

作为一名大一的学生,一名准备积极入党的团员青年,我认真学习并收听了本次“两会”的新闻专题报道,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了解了现阶段中国国内国际形势,中国在过去的极不平凡的一年中仍然创下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被疫情突然袭击后的中国,那时我作为一名高三的学生被迫停课在家上了三个月的网课,但是,在2020年四月份时,世界上的其他国家还在忙着对付疫情,而我们就改成了线下上课,这就是疫情下的中国速度;尤其让我感受最深刻的就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管网改造工程,在我家小区,下雨天我实实在在体会到了没有地上泳池的快乐了,这就是中国的民生工程的缩影。我确确实实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一位青年大学生,我深刻了解自己的时代使命,我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日后祖国的建设更好的贡献一份属于我们00后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