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校“微团课”大赛举行

团委  发布时间:2020-11-08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郭慧英 刘佳云)118日,我校举行 “微团课”大赛,为广大团干部、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搭建展示自我、提升能力、交流思想的平台。大赛分理论测试与团课讲授两个环节。理论测试后,青年教师组、团干组与学生组分别开展团课讲授比赛。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全程观看教师组、团干组授课比赛。

 

 

 

肖长春指出,此次大赛气氛好、内容好、形式好,参赛选手用精心的选题策划,充满正能量的团课内容,丰富多样的授课形式,展现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青春风采。

外国语学院团干选手郑伟从“中国梦、交大梦、我的梦”出发,用别出心裁的互动告诉同学们,在人生旅程中要怀揣希望,做勇往无前的逐梦者,向着中国新征程努力前进;来自校团委的选手许笑阳以“中国高铁、中国铁路”为主题,用抑扬顿挫的声音带领同学们回顾高铁发展历程,引导、激励广大青年学子争做新时代建设现代化铁路强国的接班人;学生组机电学院贾瑞雪团队用情景剧的形式向观众展示了一位奋战在前线医生的抗疫故事,“医无私、警无畏、万民齐心”,一首《抗疫赋》道出了千千万万“平凡天使”的抗疫故事  ……

本次“微团课”大赛吸引众多青年教师、团干部和青年学生参与其中,他们由浅入深、由“微”至“宏”、声情并茂,或回顾峥嵘岁月、谈青年担当,或深入现代城乡、寻发展根源,或展望中国未来、话交通强国。情景剧、互动与演讲巧妙融合,现场被选手们的热情充分点燃。

经过激烈角逐,材料学院刘永鑫(青年教师组)、校团委许笑阳(团干组)、信息学院刘鑫(学生组)分获一等奖,材料学院和机电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微团课”大赛是加强团员教育管理、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年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团、深化共青团改革、转变和改进团干部作风的重要抓手。

学工处、团委、组织部、教工部、天佑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观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