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委书记李雪峰参加全国铁路行业团指委全体会议并做典型发言

发布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郭慧英)2020年10月27至28日,全国铁路行业团指委全体会议在杭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团中央和铁路行业的相关部署。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方铁道、全国铁道团委书记张腾等出席本次会议。我校团委书记李雪峰参加并代表学校团委做典型发言。

全国铁道团委书记张腾书记在工作报告中细数两年工作历程,积累吸收异业合作、共享普适技术等宝贵经验,面对新形势的发展提出了将“青马工程”提质扩面作为重要任务;探索更加开放的青年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格局;持续优化运行机制,提升工作效能;发挥平台优势,力争为共青团贡献工作品牌的未来工作设想。

会上,我校团委书记李雪峰做典型发言,结合我校发展历史与办学特色,用三个“主动”将育人事业与行业发展紧密相连:一要“主动融入”,坚持服务交通行业和国家需求,及时调整专业设置和培养方案;二要“主动对接”,密切配合、实践育人,共建校校、校企、校政合作平台;三要“主动作为”,解放思想、开放办学,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厚植爱国情怀,将热忱之心与创新思想注入我国铁路交通事业。

自2018年我校加入全国铁路行业团指委以来,始终认真履行职责,主动融入并积极开展活动,收效显著,为我国交通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了花椒力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