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 “顶天立地” :我校基层团组织书记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戴优优 郭慧英924日下午,2020年全校基层团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区图书馆圆形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仪式有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校团委副书记、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师星出席,并由校团委书记李雪峰主持,其中,各学院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2020级团支部书记共计200余人参加。


全体起立 奏唱国歌

正其位,指其道。‘顶天’,就是要传达好中央精神,部署好团务工作;‘立地’,就是要扎根基层,深入同学当中。”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在表达了对本次培训班的积极意义的肯定及对长期奋战在基层团组织一线团干们的感谢后提出了顶天立地的精神内涵。同时就参与培训的师生团干,提出“做好工作、提高自身、树立团风、心系同学”等四点要求,为团员干部摆好位置,指明道路。

固本兴团,从严治团。开班仪式后,校团委书记李雪峰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历史、发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等方面展开为各位学员带来第一讲,并强调青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做到五个必须坚持,固本兴团,从严治团。

双管齐下,全面学习。之后,校团委副书记师星介绍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分为理论培训和井冈山实践教学两个阶段,以促进深入全面学习。

此次全校基层团组织书记培训班旨在引导基层团组织负责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上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进一步促进我校共青团各项工作积极有效开展,夯实我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让全校基层团组织书记们在学中做,做中学,做到知行合一,真正提升自身团支部书记履职能力,使自己成为信念坚定、勤于服务、敢于担当的优秀共青团干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