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金4银2铜!“挑战杯”省赛我校创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0-09-01   浏览次数:

(通讯员许笑阳报道乘风破浪十五载,敢闯会创建新功。8月23日,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落幕。我校选送的12个项目经过资格审查、省级复赛、视频公开答辩和组委会、评委会综合审定,从全省695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6金4银2铜的优异成绩,团体总分位列全省第二,并荣获“优胜杯”“优秀组织奖”,创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大赛共设有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等5个组别,共产生金奖作品47件,我校在5个赛道中均有金奖作品涌现。

其中,来自信息学院“超级铜高铁新型接触线”项目、土建学院“华大安驰——轨道交通智能运维引领者”项目、材料学院“骨软骨支架——重度关节炎患者的福音”项目、理学院“SERS芯片——筑牢果蔬检测安全防线”项目、人文学院“‘景’上添花——中国景德镇陶瓷文化IP服务,助力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和“‘找寻失落的汉字’(Finding The Lost Characters)——汉字与文化仿真教学软件(海外版)开发与推广”项目荣获大赛金奖。


此外,来自材料学院“轻材劲铆——先进轻量材料连接技术方案供应商”项目、土建学院“动坡先声——边坡自动化监测预警领航者”项目、电气学院“基于毫米波雷达多目标跟踪识别的低能见度安全驾驶装置”项目、机电学院“高铁智慧垃圾车——助力环境更美好”项目荣获大赛银奖;来自机电学院“橙就果农——国内首创水果品质评价装备”项目和信息学院“云逗短视频”项目荣获大赛铜奖。


第十二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更加突出实践导向,引导和激励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和深刻的社会观察,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更好地发挥大赛实践育人的功能。

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98所学校参赛,参赛项目达6590个,直接参赛学生21871名,覆盖学生超6万名,561件作品进入省赛,106件作品入围终审答辩,参赛学校、参赛学生和作品数量均创历届之最。(摄影/付梦荻等)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交大青年”和微博“华东交通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