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国主义成为青春底色——华东交通大学“蒲公英”支教宣讲团

发布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0-08-24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谢璐平 郭慧英 胡文杰 报道)为让同学们感悟少年于国家的重要意义,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8月22日,由我校世纪英才组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泰和县沿溪镇支教团在沿溪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红色书屋进行了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上午9:00,泰和县沿溪镇支教团成员姚玉琳高扬爱国主义旋律,为前来学习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少年中国说》朗诵授课,由浅入深,从读音、发声、朗诵技巧到背后的中国革命故事切入讲述,并组织同学们进行了集体朗诵,让同学们在朗读的过程中感受青年的光荣与使命。

下午,团队成员组织同学们集体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建军大业》,积极鼓励他们勇担时代重任,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青团,日后为祖国贡献出一份力量。

青少年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中之重,今天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健全青少年的理想信念,培育他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学生把爱国作为立身之本、成才之基,我相信爱国主义这颗种子,必将在更多年轻人心中长成参天大树。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交大青年”和微博“华东交通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