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爱亲,花椒学子在行动

发布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0-08-24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孙月桐 周佳欣 罗乔云 报道)孝老爱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躬身力行,将倡导落到实处。8月22日,华东交通大学花椒萤火虫支教宣讲团前往龙南市好望角老年公寓,开展主题为“老年公寓爱心行,志愿服务暖人心”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老人们送去真情与温暖。

支教宣讲团的成员们徒步五公里后到达龙南市好望角老年公寓。在看望老人的过程中,成员们关心老人的生活情况。走入老人起居室,帮老人整理用品、打理床铺、修剪指甲等。找个凳子坐下与老人心贴心的交谈,走进老人的内心世界,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队员们用真情温暖老人的心,融化老人内心的孤独感。

支教宣讲团成员还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文艺汇演,用情暖心,用心融情,舞蹈《火红的萨日朗》、歌曲《跪羊图》、《外婆的澎湖湾》深受老人们的喜爱,最后全体成员献上了励志阳光的合唱《明天会更好》,为整个文艺汇演划上了圆满句号。

社会是人们实践和历练最好的课堂。这次实践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引导大家更加关注社会问题,树立正确导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为今后的成长成材和更好的服务社会打下夯实的基础。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交大青年”和微博“华东交通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