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青春力量,谱写军屯华章——华东交通大学天佑支教团赴军屯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团委  发布时间:2020-08-22   浏览次数:

(通讯员:罗乔云、丁一、张丹报道)“要扶贫,先扶智”,以支教为基本社会实践方式,华东交通大学赴军屯天佑支教团于8月20日下午三点到达江西省宜春市万载县军屯小学,正式拉开为期十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军屯村是我校定点帮扶脱贫攻坚对象,由于地理位置偏远,交通闭塞,基础设施落后等原因,经济发展一直比较滞后,全村依然没有实现完全脱贫。

支教团队抵达驻地后受到了军屯小学王云华校长的热情接待,王云华表示非常欢迎华东交通大学军屯支教团的到来,并与支教队员进行了亲切的问候和交谈,认真听取了支教队伍的工作计划汇报,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随后,王云华校长带领支教队伍了解了军屯小学的情况,并带大家一一了解生活设施状况和厨房用具等的使用。

晚上,华东交通大学驻村工作队队长陈和金到访,了解支教团队三下乡的基本计划之后,对成员提出了新的期待。陈和金指出:在脱贫攻坚的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年,作为青年人,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将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期待未来的十天,华东交通大学的学生可以在军屯小学干出一番不一样的事业。

最后,支教团成员对一天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第二天支教课程集中进行演练。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交大青年”和微博“华东交通大学团委”。